生活在現代的女人!面對舊觀念的女人!真的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我媽是非常傳統保守守舊的女人!他非常堅持「家事就是女人家的事」!這讓我這「新時代的女性」非常非常的無限白眼加不滿!

很多事情!他都會「砍不累」的「頃吐」給你聽⋯但聽久了,就會開始覺得!「那為什麼你要自己委屈求全之後再把你所遭受的再一次的要我全盤接受呢?」NO~NO~NO~經過你的一再「洗禮」!「我絕不當委屈求全的女人」,這是我唯一得到的結論⋯

我不想花大半輩子都在「砍不累」在另一伴身上!所以我寧願給你(當長輩的你們)碎念,太多的習慣要改變,太多行為要糾正,太多忽略要正視,太多舊觀念要拋掉,家,快樂開心才能營運而生⋯⋯對我而言,「幸福的假象」又能維持多久呢?崩壞是早晚,何不抓出問題點對症下藥呢?

抱歉我就是這麼直!無法當個微笑假面!凡事微笑帶過!

這種「偏差觀念」在我自當母親之後,更加明顯!

1、孩子就是要找媽媽啊!男人哪會啊、免啦~當媽的做就好(老娘我也不是天生當媽,不會就要學啊!不然怎當人家的爸?)

2、家事當然就是「雜某狼」的工作,「雜波狼」哪會?(只要是家人,家事就是一家人的事,分什麼?摻在一起做————!)

3、顧小孩不行✋!洗奶瓶泡奶總可以吧?那男人怎麼會做啊?當然是媽媽做啊!(樣樣都媽媽做!我是有幾個啊!老話一句!不會是不會學嗎?)

真的是何苦女人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然後再來「砍不累」?

某天遇到一個媽媽(當阿嬤年紀)!跟我說,他孫子生病,孩子的爸不止罵「孩子」也罵「孩子媽媽」!我直回他「孩子給他顧顧看就好了啊⋯⋯不懂當媽的辛苦,他厲害他顧啊!」而且我接著說「那種男人,我直接開罵!」他很一副不可置信的望著我「女人怎麼可以兇男人?有的男人不給女人這樣」!我白眼翻朝天了⋯⋯我心想「為什麼不行?那種男人就是欠女人兇才敢為所欲為,就只敢兇他老婆吧⋯⋯」

真的是何苦女人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然後再來「砍不累」?

最終提醒各位新時代的女性!家庭幸福美滿是要靠自己(各位新時代的女性)爭取而來的!男人是需要去學去體會才懂原來身邊的我們都很不容易!「家庭幸福美滿是靠女人不斷革命而來,絕不是靠妥協而來」!日積月累的妥協只是增加你人生壓力的「砍不累」!加油!

感謝大家耐心觀看到最後~

順帶一提!每天面對太多「太上皇」「皇太后」,我還是秉著右耳進左耳出!堅持我認為好的!還是「請我家男人多擔待些」,現在孩子也跟著說要一起做!讓媽媽我真心覺得「身教」的重要!畢竟,未來要一起走的是自己的家庭⋯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克絲 的頭像
    愛麗克絲

    ❤️愛麗克絲的雙寶樂園㊙️Audrey&Oz&Alex

    愛麗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