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心路歷程!我決定用文字紀錄下來,讓大家正視這小小一顆毫無存在的東西!原來這跟懷孕前後是有相關的⋯

  

婚前,我一直都知道頭上有顆不明物體!反正不想隨意猜測擔心,就乾脆求診醫生!第一次去皮膚科看醫生,不為美,不為白,更不為痘痘!結果整整等待了三個多小時!不誇張,進入看診室,我不到兩分鐘就起身離開!醫師根據他豐富的經驗告訴我!「這是痣」!好吧~既然這樣說!我就認為可以不管他,因為他長在頭頂上,所以根本看不到!於是我根本沒有除痣打算,於是二話不說趕緊起身離開!


生完孩子後,我依舊是準備陪孩子睡覺,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怎麼頭上熱熱的又濕濕的感覺,伸手一摸,才驚覺到原來是流血!趕緊隨手抽幾張衛生紙止血,想到幾年前醫生說的話,「是痣怎麼會流血?」更何況我又不是手閒的人會去抓他或摳他⋯於是,我便自己決定先去看看醫生詢問情況⋯


沒看沒事,一看問題就很大!我在附近尋找蠻多人看的皮膚科診所,我在門外帶著我的雙寶陪我看診,結果進了看診室,醫生超驚訝的表情跟我說,你這是「腫瘤」不是「痣」,而且蠻大顆的了!看這形狀不規則,怕是惡性腫瘤,建議你趕快切除化驗一下!如果你決定好!我可以幫你安排手術時間了⋯⋯{這對我當時的我來說!晴天霹靂般的打擊到我了!看著一旁還幼小的雙兒~只能先回家跟家人說明情況了!}


過兩天我決定換家皮膚科診所看看!待說明我的情況,以及就診紀錄,醫師再度幫我確認一下腫瘤的情況(畢竟我的眼睛不是長在頭頂上,所以根本看不到情況,只能請醫師判斷)!這位醫師超有耐心的解說「這原本是痣沒錯,可能因為肉芽菌附著在上面,懷孕後體質改變,使他產生病變,不要擔心,這良性的,我建議你還是到大醫院切除化驗一下你比較安心」(同樣都是要我切除的一句話,前前後後,總是這位好心醫師說的話比較有良心,作為病人我的不安,心中的擔憂,孩子的未來總算是放下心來⋯)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診所是不能動手術的,就算是小手術!

原來診所是不能動手術的,就算是小手術!

原來診所是不能動手術的,就算是小手術!

提著好心醫師的轉診單!我到大醫院就診了!跟醫師說明我的情況之後,醫生卻像發現新大陸般的,拿著相機狂拍我的「頭頂上的腫瘤」!貢獻了我的「稀世珍瘤」!安排好手術時間,就決定了,我必定要禿頭一陣子的命運⋯⋯


這輩子第一次動刀!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心想再痛的痛也沒生孩子的痛⋯⋯我也只好頂著頭皮去!心跳加速,頭上患部被剃除頭髮,光前置工作,真的真夠煎熬~更別提我是醒著被開刀!雖然有麻醉不痛,但醫師在操刀,你全一清二楚,那更是莫名的折磨(超煎熬又不能動,要維持同一姿勢)!不誇張,醫師劃三刀縫四針,我都一清二楚,更別說在我頭上打結了!


術後護理照料全交代清楚後,安排回診拆線時間,一顆心總算是恢復正常跳動了!

後記

化驗結果出來終於讓我安心下來!結果為「良性」!開心自己終於熬過來了⋯⋯也感謝家人老公雙寶一路陪伴!最後真的是謝謝老天眷顧我的孩子~讓我一切順利完成!

女人懷孕後體質真的會大變!很多時候,在產後的媽咪們因生活忙碌,很容易忽視自己身體情況!如果發現了,也請不要讓懸著的心不知所措!趕緊就診求醫!就算求醫也可以多看幾間,或許情況並不是自己想像的悲觀!

最後希望每個媽咪都能勇敢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你未來路上不只有你老公,還有你的孩子⋯加油!





最後附上「稀世珍瘤」—「頭頂上的腫瘤」圖片!因內容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請小心鑑賞!如發生嘔吐噁心狀況⋯⋯一律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克絲 的頭像
    愛麗克絲

    ❤️愛麗克絲的雙寶樂園㊙️Audrey&Oz&Alex

    愛麗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