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雙寶媽自阿軒(大寶)出生後家裡沒有養任何毛小孩,至於雙寶這麼瘋狂的原因大概源自於愛動物的心!

雙寶媽其實也是愛動物之人

在結婚前,我也曾有過毛小孩,但是懷了大寶之後,雙寶媽一直覺得是我忽略了他,結果在大寶出生前兩個月去世了

他一定是要你好好專心照顧小孩才會先離開(雙寶嬤這樣安慰我)

但其實是雙寶嬤不想我太難過(因為當時我懷孕)

但是,不難過怎可能呢?我著實地大哭一場,因為對我而言,毛小孩也是孩子!!!

337853_328066203880640_1467698685_o.jpg

照片是雙寶媽曾經的毛小孩-牛寶(他是混種獅子兔)沒錯!他是兔子唷

兩寶出生後,真的嚇得都是雙寶媽

  

因為他們看到狗狗是直接往狗上前奔(忽然覺得幸好自己心臟好夠力)

狗兒們整個是倒退三步的大大受兩寶驚嚇

其實在路上蠻容易遇路人帶毛小孩出門的情況

但是!雙寶偏偏在看到狗狗的那一剎那失控爆走衝上前(雙寶媽蠻擔心狗狗因為想要自我防衛而張嘴咬人的情況發生)

  

偏偏!就是偏偏雙寶不怕!(害得媽媽每次都提心吊膽的)

於是乎,我開始要求阿軒以及黑嘉麗,不可以那麼直接的跑去摸狗狗(因為狗狗不是自家的,媽媽總要孩子懂得節制一點,不要亢奮過頭悲劇發生)

 

 因為太愛狗狗了,雙寶媽只能抓一隻回來冒充真狗!

 

 就連梅花鹿他都興奮的衝上前想摸(雙寶媽都要幫雙寶及時踩煞車)

 

 魚兒也是他們的愛(只要會動的動物,他們真的超亢奮(除了小強),媽媽好怕⋯)

 

 雖是雕像,但是很大一隻他居然還是不怕!(媽媽投降)

 

 我該慶幸幸好他是假的嗎?超愛恐龍,幸好他們已絕種!阿軒軒堅持幫恐龍刷牙!

雙寶媽先幫雙寶打預防針

我:「阿軒,黑嘉麗,你喜歡陌生人摸你嗎?」

阿軒:「好」

黑嘉麗搖頭表示

我:「阿軒,你絕對不可以不經過狗狗同意就摸他,他會生氣會凹凹喲,會咬你哦,你會流血血」

黑嘉麗居然點頭表示

阿軒還是一副「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執拗樣)

我:「阿軒你喜歡不認識的人,不是媽媽婆婆阿奶奶摸你喲,你喜歡嗎?」

阿軒:「不要,怕怕」

我:「狗狗也是一樣,他怕你摸他他就會生氣,他就會凹凹喲,他在凹凹你絕對不可以靠近他,知道嗎?」

阿軒:「好~」

之後!看到狗狗他懂得先停下來看一下,而不是暴走一股腦兒的衝上前~

而且會觀察一下才敢靠近(這對媽媽來說,進步好多)

真的需要先行溝通一番阿,畢竟他們也是有失心瘋的時候

雙寶媽心藏話

其實雙寶媽蠻嚮往家中毛小孩的生活,但是始終因家人反對而我就沒養拉(雙寶媽過敏體質)

我認為家中有毛小孩是促使家中寶寶成長的增進劑(培養寶寶的責任心愛心)

或許等雙寶大一點,雙寶媽可能就會去認養毛小孩回來當家人也說不定(現實面總是要考慮比較多)

會想分享這類文章,雙寶媽覺得很多人都認為狗咬人是狗的問題,而非人的問題

但是像雙寶這樣的好動寶寶(追到連狗都怕他們),雙寶媽真覺得是雙寶的問題,所以該先行幫雙寶好好說明一下

這是預防也是想避免狗狗咬寶寶的悲劇發生

注意

1.請徵求飼主同意才能觸摸人家狗狗唷(這很重要!!!!!)

2.觸摸狗狗前請手成握拳狀給狗狗聞一下(讓狗狗認識一下小步驟)

3.如以上飼主同意,狗狗還是不願意給摸,家長要立刻帶離現場(讓寶寶轉移注意力)

 

歡迎來跟我們分享你的育兒趣事

 

 

愛麗克絲的雙寶樂園Audrey&Oz&Alex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克絲 的頭像
    愛麗克絲

    ❤️愛麗克絲的雙寶樂園㊙️Audrey&Oz&Alex

    愛麗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