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當我回想起我還在懷孕時,我就非常羨慕「不需要克制」的準媽咪們⋯

〔懷孕到生產增加8公斤〕準媽咪們不要羨慕!因為我是沒有增加的空間了~因為我是沒有增加的空間了~因為我是沒有增加的空間了~【很要命的重點所以提三次】

  

原因是我《重量級孕婦》(好難啓齒的話終於吐出口⋯),原本就壯的雙寶媽,有了寶寶之後⋯沒想到更加要努力節食,醫生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誡我,『不要過量飲食、攝取甜食、甚至到後期還跟我說「連水都不要喝太多」』!因為醫生實在太怕我因為寶寶過大而我要吃全餐~(心想怎麼有我這麼悲慘孕婦,一開始就被禁一堆東西)

  

於是我只能強迫自己(強迫症發作),少量多餐(假裝自己一直吃)!那時第一胎在醫院西餐廳工作,常常要送餐(外送也有),所以非常容易疲憊,常常快中午時已經是哈欠連連⋯⋯撐到一點半午餐時,常常已經餓翻!所以十點忙前,我就會吃一點東西,讓自己跟寶寶中午不會餓翻⋯

【少量多餐】真的對孕婦來說,是非常能夠克制體重方法,當然還必須要適當的運動量!常趕著送餐,我都忘了自己是孕婦,常常氣喘吁吁,連我主管都會擔心問我:「你還好嗎?怎那麼喘?」後來還要求我走、慢、一、點!

  

孕期期間!雙寶媽自己嚴格不能喝紅茶~(不想寶寶歐嚕嚕啊!)海鮮帶殼類也嚴禁(雙寶媽是高過敏體質,深怕寶寶受我影響也會容易過敏)!所以雙寶媽整理一下孕期期間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吃]

蔬菜類,是雙寶媽最愛,尤其是脆脆口感的沙拉,愛翻了(雙寶媽吃沙拉不喜歡沾太多的醬,保持生菜沙拉原味帶點苦味的滋味)~但是因為沙拉是生食,建議孕婦準媽咪不要吃太多!雙寶媽什麼菜都吃,只有「茄子」我敬而遠之⋯⋯蔬菜裡還有一種富含葉酸的蔬菜,就是蘆筍喲,所以孕期間,娘家媽媽常準備給我吃!

堅果類,適量攝取一點是可以的,但是市面上販售的,都有添加物,不宜攝取太多!有些堅果類可以去專門販售的地方,購買回來自己炒,炒乾後放置保險盒,也是不錯飯後零食!

肉類,雙寶媽很愛牛肉,又加上牛肉有豐富葉酸,所以孕期期間常常吃!豬肉、雞肉、羊肉,我都不禁!(除了鴨肉跟鵝肉)孕期間我能不碰就不碰!

海鮮類,因為帶殼類海鮮我怕過敏,所以魚肉,我倒是吃不少~其實,孩子的爸不吃魚,我怕孩子以後跟他一樣不碰於怎辦?於是,孕期間,強迫自己每餐都吃一塊魚~

  

水果類,撇開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水果,我都會吃一些,或者打成果汁不加糖也不錯!賣果汁的老闆還很驚訝的我不加糖⋯

[喝]

孕期期間我自己堅持天天一杯「鮮奶」或「豆漿」(堅持幫寶寶漂白)

http://mamibuy.com.tw/talk/article/66747

顏色重的都不喝,深怕嚴重影響寶寶的膚色啊(有沒有這麼誇張~?但我寧可信其有)

喝的湯,也盡量是以清湯為主,濃湯類,我自己沒有很愛⋯所以⋯

  

雙寶媽孕期期間靠強迫症爆發撐過這一段只能看不能碰的敏感時期,當然也是要以『均衡飲食』為主,切勿一下攝取太多,體重會不受控制的飛上太空,希望能夠提供準媽咪們參考

孕期期間我不喜歡吃些健康食品,但是為了降低寶寶過敏機率,我還是有聽從醫生指示吃益生菌LP33⋯⋯因為我懷孕期間有妊娠高血壓,所以在飲食控管我必須要比一般孕媽咪更加注意⋯

每個漂亮孕媽咪都是不一樣的體質,身體調養,在飲食方面要多多注意,畢竟孕媽咪們都是直接影響寶寶的,希望每個漂亮孕媽咪都能生下健健康康又漂亮的寶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克絲 的頭像
    愛麗克絲

    ❤️愛麗克絲的雙寶樂園㊙️Audrey&Oz&Alex

    愛麗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